党委专栏

东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党员骨干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17 13:30:11   阅读次数:


    5月22日——25日,东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党委组织离退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理论中心组成员、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近40名老同志赴西柏坡纪念馆、石家庄华北军区烈士陵园、河北博物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党员骨干培训。

    炎炎烈日下,老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走进烈士陵园,庄严的纪念碑坐落在陵园中央,这座忠魂凝聚的丰碑,见证着中国反法西斯战争的艰苦卓绝,见证着河北人民反侵略不屈不挠的革命斗志。在纪念堂中通过翔实的历史文物、图片,追忆了华北军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为先辈们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感染。在白求恩印度援华医疗队纪念馆中,全体老党员集体朗诵毛主席的《纪念白求恩》,缅怀这位国际主义战士。

    在西柏坡的学习以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为主,邀请西柏坡纪念馆馆长助理赵福山老师作了题为《历史的丰碑——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的专题教学,在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伟人生活工作过的地方,回顾我党发展的伟大历程,在珍贵的文物前驻足思考。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会址内,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在孙彦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在西柏坡的学习,每一位党员的心灵都得到了极大的洗礼和震撼,大家深刻认识到:要牢记西柏坡“赶考精神”和“两个务必”要求,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发挥余热,为学校建设建言献策,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共东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委员会

东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2018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