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部门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6 14:31:16   阅读次数:

19848月,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在人事处下设老干部科,负责全校离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198510月,学校决定将老干部科划归党委组织部管理,更名为老干部办公室;198610月,按教育部要求,学校将老干部办公室独立,升格为处级单位,并更名为老干部处。19924月,为了加强对全校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管理工作,学校研究决定,老干部处更名为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全校离休干部和退休教职工的服务管理工作,将原校工会管理的退休教职工工作纳入离退休工作处,内设离休科、退休科、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老年大学)、处办公室。鉴于离退休队伍结构发生的重大变化,2022年4月,学校调整离退休工作处内设机构。目前,离退休工作处下设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离退休科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老年大学)。

离退休工作处现有工作人员14人,为全校1800余名离退休教职工服务。离退休工作处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在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始终坚持“敬老服务”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依法依规落实好离退休教职工“两项待遇”,不断加强和改进离退休教职工“三项建设”,用心用情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注重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组织开展适合老同志特点、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化活动,引导离退休老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社会进步做贡献。努力实现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帮”,切实增强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获得感。



2022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