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离退休党委召开离退休“好支部好书记”表彰大会暨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20 08:48:02   阅读次数:

离退休党委召开离退休“好支部好书记”表彰大会

暨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

   11月16日下午,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中共东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党委“好支部好书记”表彰大会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报告会,对部分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

会上宣读了《东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党委关于表彰2017年度离退休教职工“好支部好书记的”决定》,授予教育学部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等14个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好支部”称号,授予张志敬等13名同志“好书记”称号。并号召全体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及全体离退休党员群众,以受表彰的“好支部”和“好书记”为榜样,积极参与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中来,为学校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同时认真听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部退休教授冯绍武题为《进入新时代、认识新时代、奉献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的宣讲报告。

   报告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解读,全面回顾了我国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系统讲解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老同志是中国站起来的见证者,富起来的创造者,还要做强起来的参与者。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资料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感染力。

    报告人讲得动情,老同志听得用心。大家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正式宣布我们进入新的时代。老同志也要以振奋的精神,崭新的姿态拥抱新时代的到来,更要为新时代的到来奉献自己的力量。

   报告特别关注老年人的生活,多次提到老龄问题,提出了一些养老方面的新观点。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报告提出要激励人们形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观念的要求;在加强社会保障体系方面,报告提出要完善养老保险,建立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体系等要求,这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离退休人员的亲切关怀。    

   党的十九大会议胜利闭幕后,东师老同志们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落实《东北师范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意见》精神,制定了《东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落实<东北师范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意见>实施方案》。并通过开展座谈讨论、微信互动、学习宣讲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

离退休党委

2017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