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纪实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4-12-18 13:48:00   阅读次数:

 

开展“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纪实
 
为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恒源祥(集团)有限公司以内地家庭与新疆民族家庭“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恒爱行动”公益活动。
由全国妇联发起并组织开展的“恒爱行动——百万家庭亲情一线牵”公益活动,目的是通过内地家庭与新疆民族家庭共同编织、相互赠送爱心毛衣,搭建起各民族家庭之间交流交融、爱心互动、情谊联接的平台,促进内地家庭和新疆民族家庭之间建立友情、传递暖情、植厚亲情,进一步夯实各民族家庭团结一家亲的情感基础,共同感知民族大家庭的温暖,共同感恩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
我校妇委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及全国妇联号召,倡议全校教职工尤其是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到“恒爱行动”公益活动中来。我校老同志傅方信、罗春英、孙慧华、石晶、王戎、张秀芳和朱玉芬七名老同志加入到了这个行列中。
这项公益活动要求紧,只有两周的时间,要用1斤毛线编织成一件毛衣或毛裤。这几位老同志中有的几年或是十几年都没有进行手工编织了,手都已经生疏,有的连织针也找不到了,而且不少人对孩子的毛衣尺寸也不了解。但这并不能难倒接受任务的女同志,她们立马行动起来,有的去商场观看孩子毛衣毛裤的款式、大小;有的则到有孩子的邻居家,仔细看看毛衣毛裤的大小,量量尺寸,数数针数等等。
经过认真的准备之后,大家便立刻放下家务活,甚至老年大学的课也暂时不上了,全身心地投入到编织毛衣的“恒爱”公益活动中。由于年纪大,眼睛花,毛线又比较细,还是双股,编织起来也不轻松。织不了那么快了,大家便起早贪晚;有时脱针了,就得拆了重织;为了织得漂亮些,罗春英和张秀芳不怕麻烦,还织出了花样,还用剩余的毛线织了帽子,罗春英还特意去商场买了亮钻,缝在帽子上,这顶帽子就更加漂亮了;为了让毛裤更厚实、更有弹性,77岁的傅方信老师还织了反正针呢!孙惠华织了一遍,结果织大了,一斤线不够用,她又拆掉了重织;温玉珍老师还捐献出一件用自己的新毛线织出的孩子毛裤。这一针针,一线线,传递一份爱心,奉献一份真情,体现了离退休老同志对新疆少数民族孩子的关爱、亲情和友情,也为各民族家庭团结一家亲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我相信,这一优良传统会一代代传下去,我们伟大的祖国也将会更加美好,更加充满爱!
(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