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东北师范大学关工委召开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1-11-11 11:39:00   阅读次数:

 

东北师范大学关工委召开主任工作会议

      1031日上午,东北师范大学关工委召开主任工作会议,校关工委主任、原党委书记周敬思,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校关工委副主任杨晓慧,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关工委秘书长李忠军及校关工委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周敬思回顾了2011年关工委的主要工作,总结了筹备、参加吉林省大学生自学组织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的经验,介绍了为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组织的系列活动情况,并对当前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决定近期关工委主要抓如下几项工作:一是,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文件,深入理解《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思想内涵,提高认识,提高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努力参与文化建设,努力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自己,在自己提高的基础上,帮助、指导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自学组织开展学习。二是,进一步加强二级关工委建设。以落实近期开展活动的计划为抓手,加强各学院关工委的组织建设。三是,继续总结老同志兼职组织员的工作经验,扩大老同志参与大学生党建工作的队伍,抓好老同志兼职组织员的学习培训工作。四是,为明春省教育关工委在我校举办老同志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人员培训班做好准备工作。
  杨晓慧代表学校党委作了讲话。他首先祝贺校关工委在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强调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要与党和国家的需要相结合,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与学生的成长成才需要相结合;要深入基层,了解学生;抓好典型,开创工作新局面。李忠军表示,学生工作部一贯重视并支持关工委工作,今后将与关工委更好地合作,把我校关心下一代事业推上一个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