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东北师范大学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1年工作会议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1-04-12 09:45:00   阅读次数:

 

 
东北师范大学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1年工作会议
 
46,东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2011年工作会议在综合办公楼七楼会议室举行。校关工委主任周敬思,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杨晓慧,各学院关工委主任以及附属单位关工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李忠军主持。
会上,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宋桂瑛同志首先传达了温家宝等8位中央领导同志在《2010年关心下一代工作基本情况和2011年工作要点》上所做的重要批示及中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在2011115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
周敬思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他指出,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表明了党和国家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寄予了很大的希望,同时也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周敬思对学校关工委2010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与总结,他强调,学校关工委在党委领导下一直认真贯彻落实中央8号文件和中央16号文件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广大青少年成长成才为主旋律,不断开创新的工作局面;主动与学生工作部门、基层党团组织积极配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效果越来越明显,主题活动载体越来越丰富,组织建设越来越完善,参与人数越来越广泛,一批老同志成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好助手、好参谋。
周敬思对校关工委2011年工作讲了下面几点意见:第一,要继续认真学习中央领导同志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批示和顾秀莲同志的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积极工作,开创关工委工作新局面;第二,以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为契机,认真开展“学党史、知党爱党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指导大学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自学组织学习党史,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大力宣传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领导的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光辉成就和宝贵经验,大力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无比正确和美好前景,教育学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教育学生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观察分析问题,坚决批判历史虚无主义,批判对党的历史和党的领导人歪曲、否定的错误言论;第三,要组织老同志与大学生会见、座谈,请老党员讲“我的红色记忆——永远跟党走”,以老同志为榜样,激励大学生坚决跟党走,树立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献身的人生价值观;第四,积极参加学校党建工作,落实教育部办公厅文件精神,协助党委组织部门做好特聘组织员聘任,开展工作研究,发挥老同志在党建工作中的独特作用;第五,积极协助学校有关部门继续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协助省教育关工委办好心理咨询师培训班;第六,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努力学习,开拓创新,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在组织落实的基础上,抓好有特色的活动载体的开发与培育。
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关工委副主任杨晓慧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校关工委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为关心下一代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学校党委一向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在组织机构、人员构成上不断优化调整,努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发展与提升。他指出关工委的工作要努力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认真领会中央精神,一切工作都要与党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二是要深入了解国情、校情、院情、系情、班情,一切工作都要与学生自身特点和成长成才需要紧密结合;三是要不断探索关工委工作的必要性和可能性之间的结合点,深入基层,了解学生,和一线工作同志捆绑在一起,抓好典型,开创工作新局面。他希望,学校关工委应急党和政府之所急、给广大学生之所需、尽关工委之所能,把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最后,他祝愿老同志们身体健康,老有所为,老有所乐!
 
 
 
                     东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11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