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2015年书画班学员硕果累累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5-12-31 00:00:00   阅读次数:

2015年书画班学员硕果累累

 

时间如流水,一晃2015年即将过去,回想这一年,老年大学的国画、水彩画和书法班的学员们不只是收获了快乐和健康更收获了丰硕的果实。下面我来概要地说一说:

第一,老年大学于71日举办了“庆祝党的生日联欢会”,会上,水彩画、国画和书法班的诸多学员在徐基仁、王可刚、洪敬辉老师的指导下挥毫泼墨,用字画表达了学员对党的无限热爱和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无限喜悦之情。

第二,老年大学于今年6月下旬举办了“庆祝七一党的生日书画、摄影、编织、剪纸作品展览”,共有63人参加,参展作品172件。处里非常重视,聘请专家评选奖项,并且发了奖。

第三,老年大学的书画班学员参加了长春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的“庆祝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老年书画展”,共有22位学员的作品参展,并获得优秀作品奖证书。同时,还获得了长春市老干部局、长春市老龄委颁发的“组织奖”证书。910日,由处里派校车送老年大学书画班的学员去长春市老年大学观看了此次书画展。

第四,长春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出版了两册书画作品选集,我校老年大学书画班共有20位学员的20幅作品入集。

第五,长春市老年书画研究会举办的《夕阳书画园地》第5期上,刊登了我校104岁学员潘玉纯的国画作品《蝶恋花》。第4期上,刊登了张秀芳的报道《东北师大老年大学举办书画摄影编织剪纸作品展览庆祝七一党的生日》。

第六,今年《长春日报•长春老年周刊》总共刊登我们老年大学学员的书画作品10幅,作者分别是:潘玉纯、白皋、邹明谦、高益明、过仕明、吉英子、曲胜荣和张秀芳。

第七,今年815日,书法班学员过仕明在长春市博远•祥祉园举办了个人书法作品展览,展出作品170幅,篆隶楷行草五体皆备,他的作品得到同行认可,也得到了广大业余书法爱好者的普遍欢迎。他的部分作品捐赠给长春市博远•祥祉园收藏。

综上所述,2015年老年大学的书法、水彩画和国画班的学员学习硕果累累,这首先得归功于处里和老年大学的姜、周二位老师的支持、组织领导,千方百计聘请责任心强,水平高的老师任教,他们是:徐基仁、王可刚、洪敬辉,还有:郭洪日、侯冬莉和陈小关老师,他们不辞辛苦,循循善诱。最后也得归功于老年大学的学员,他们不耻下问,孜孜不倦地学习。2015年书画班学员获得了空前的丰收,真是可喜可贺。我也深信,未来会更上一层楼。

(图书馆退休教师  张秀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