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成长中的音乐班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3-06-19 00:00:00   阅读次数:

成长中的音乐班

 

音乐班成立9年多了,本着自娱自乐的原则,刚开始在班长的组织下,学会了一些组员喜欢唱的歌曲,后来处里为我们请来专业老师,音乐班全体同志唱歌的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以前人们不会识歌谱,不懂什么是2/43/4等拍节,不知道遇见休止符怎么停顿,在试唱时不掌握发声方法,唱歌时不会换气等,现在,大部分同志都较正确的掌握了唱歌的技巧和唱法。

以前,来参加活动的人数仅有20几个人,这些人只是喜欢唱歌,到一起玩玩唱唱。自从有了老师以后,参加活动的人达到40多人。 有的同志说:“自从来学习唱歌以后,从不敢张嘴,不会唱,到学会唱,并且还敢于到前边单独给大家演唱。”还有的同志说:“有机会和大家一起享受90分钟的快乐时光,心情非常激动,每次参加班组集体活动学唱歌,都有不同的收获。”我们不仅仅是掌握了唱歌的技巧,提高了音乐素质,更可贵的是增进了人与人之间团结向上的品德,提高了自身修养和道德素质。大家一致体会到经常参加老干部处组织的活动,参加有益的班组活动,人老心不会老,精神焕发,乐观向上,身体才能健康。

几年了,我们学会了“阳光道路”、“天边的骆驼”等40多首革命歌曲和一些经典曲目。在领导的关怀重视支持下,音乐班一步一个脚印,一点一点的成长起来。取得了一些成绩。无论是在迎新年联欢会上,建党九十周年红歌比赛等,均受到领导的好评和老同志的赞扬。

眼看“七、一”就要到了,声乐班同志更加认真练歌,大唱革命歌曲,以不同的演唱形式,用嘹亮的歌声颂扬党,为不断成长壮大的音乐班加油!

(老年大学音乐班 温玉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