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统一思想 满怀信心 稳中求进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2-04-19 12:34:00   阅读次数:

 

统一思想 满怀信心 稳中求进

 
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满怀信心迎接党的十八大》4月5日见报后,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认为,这篇文章全面反映了当前全国各地活力迸发、蓬勃兴旺的良好态势,生动展现了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切表达了各族人民团结和谐、科学发展的共同愿望,与前几天发表的另两篇评论员文章《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贯彻好》、《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上下贯通,构成了一个整体,对于提振精神、凝聚力量、坚定信心,起着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统一思想,满怀信心,稳中求进,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改革发展态势良好,让我们信心满怀。”湖南省委在讨论时提出,贯彻落实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要把阅读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作为全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基本要求,作为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学习材料。要通过学习,自觉与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扎实工作,取得科学发展和富民强省的优异成绩。
  4月5日,西藏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学习,与会同志表示,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摆事实、讲道理,很有说服力,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反映了全国人民的愿望,有利于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有助于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对于社会上出现的一些杂音、噪音,党员干部要主动排除干扰,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广大干部群众谈到,在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之时,在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时刻,三篇评论员文章旗帜鲜明地为广大干部群众提示了方向。
  统一思想,才能团结奋斗。4月5日,青岛市委召开集体学习会。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表示,三篇评论员文章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实践性强,为做好目前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当前,应当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国内外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大是大非问题上保持清醒头脑,在路线原则问题上保持坚定立场。
  坚定信心,才能凝聚力量。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广福镇广育村村支部书记、主任黄坤荣说,现在农村地区对党的方针政策是非常拥护的,农民对党领导人民在改革开放上取得新胜利是充满信心的。重庆市巴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正荣说,评论员文章坚定了干部群众的信心,激励人们更加清醒冷静、埋头实干。
  “充满信心创大业,脚踏实地续辉煌。”阅读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后,内蒙古包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卜文厚在发言中提出了“应该以怎样的状态迎接十八大”的命题。重庆钢铁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张再坤说,评论员文章明确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就是要突出科学发展这个主题,贯穿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这对全国各个行业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金福表示,他们的企业要根据“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进一步细化发展思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和加工水平,强化质量安全管理,承担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的重任。福建省漳州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陈再生说,作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们要全面了解当前改革发展的好形势,用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及时将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形势的判断运用到课堂上,转化到教学中,释疑解惑、正本清源。河北省石家庄市桥东区区委书记李旭阳说,我们将用思想的高度统一凝聚发展共识、坚定信心力量、奋力开拓前进,实现“稳中求进”的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摘自2012年4月6日《人民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