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改造升级后正式运行

作者: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7-12-27 08:32:25   阅读次数:

        “现在打乒乓球,地面不滑了,球掉在地上也不会到处乱滚,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每天来中心活动真是一种享受!”近日,在我校离退休处活动中心旧貌换新颜的乒乓球活动室,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纷纷点赞。成立三十年来,活动中心已经成为了离退休教职工们锻炼、休闲的生活场所和自我提升的精神家园。然而,经历岁月磨洗,中心的不少设施和家具已经陈旧、老化、褪去了原来的光彩,不仅影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

  过去一年,离退休工作处对活动中心的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后,向学校提出全面改造活动中心的资金申请,很快获得了大力支持。7月,中心在1100平米的活动范围进行了重新装修,对场馆内外地面、墙面、家具以及供暖系统等设施进行了为期85天的改造、升级。由负责人严格把关,活动中心全员上阵,相关科室全力配合,精心组织施工,对功能布局、装修设计、装修材料、设备采购等程序进行了严格的调查、设计、审定。

  改造后的活动中心不仅变得更美了,更安全了,全新的设施也带来了全新的体验。粉刷一新的洁白墙面,灯盏镶嵌的石膏吊棚使整个活动大厅显得更加通透、明亮;院里新铺的沥青地面取代了松动的砖石路和杂乱的小菜园,楼里统一铺设了防滑塑胶地板,微机房里过去散落在地面的电线被隐藏到了pvc防静电地板中,消除了容易跌倒的隐患;健身室新购置的椭圆机、跑步机、动感单车、按摩椅时尚又实用……更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装修,中心采购的全部是无毒环保材料,一竣工就通过了环保部门的检测,并拿到了合格报告,为的就是让大家能尽快来到场馆安心参加活动。

  “舒适、安全、环保、美观,这此改造升级,可以说是学校送给我们的一份厚礼!”退休教师杨家安坐在洒满阳光的活动室里,满面带着惬意的微笑:“每天走进全新的环境里,打完乒乓球,沐浴一下,再打两杆台球,晚上和老伙伴小聚一下,就像车尔尼雪夫斯基所说的一样——美是生活。”可以看出,老同志们虽然从工作岗位上退休了,但每天来到活动中心参加学习和各种活动,和老朋友创造出“新节目”,在老地方找到新感觉,一点儿失落感都没有。

  在离退休工作处一进门最明显的地方,悬挂着“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几个大字。正是因为离退休处秉承学校尊老敬老的历史传统,设身处地地了解老同志们的需求、倾听他们的心声、务实高效地开展工作,才能够真正做到让老同志们满意。“可以说,这些老前辈们是我们学校的宝贵财富,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都投入到了教学、科研一线,把一生的智慧结晶都奉献给了学校的建设发展,在新时代社会大环境日新月异的背景下,中心更要努力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小环境。”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温尚斌说。对于离退休工作处的工作人员来说,为老同志们真诚服务、排忧解难永远没有终点。也许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对他们的一声真心问候、一次虚心请教、一刻贴心陪伴就是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撰稿:徐萌、刘映雪   摄影:张琦   网络编辑:徐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