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东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党委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7 15:48:20   阅读次数:

东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党委开展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学习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8日在京隆重开幕。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习近平同志的报告在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中产生了强烈反响。

   10月18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处机关全体党员集体收看十九大开幕式。全体党员怀着激动的心情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考虑到老同志实际情况,离退休党委号召全体离退休教职工通过电视、网络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

 

  10月2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召开东师离退休老同志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座谈会。原校党委书记周敬思、原副校长邵德风、离退休党委委员、理论中心组成员、校关工委相关负责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代表、专家学者代表及离退休工作处科级以上干部2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我校原党委书记、离退休党委理论中心组组长周敬思表示,报告提出了“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并在十九大确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明确了党和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这让广大党员精神振奋,备受鼓舞。同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文献,报告中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要判断,是对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全新表述,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作为教育战线的党员,我们要在办好人民满意的基础教育、公平的教育、高水平的高等教育过程中尽职尽责;要突出抓好党的建设,党员教师骨干必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立德树人的教育事业服务。

 

   原副校长、老年大学校长邵德风表示,自己全程关注了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记者招待会、闭幕式等全部重要内容,作为一名入党64年的老党员,感到非常激动。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我们国家进入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实现了中华民族新的历史性飞跃,国际社会对这一盛会的广泛关注,体现出中国国际话语权提升,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强,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概念,和平发展的理念得到世界认同……作为党员,一定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两个一百年目标继续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部退休教授、校关工委副主任冯绍武以《进入新时代、认识新时代、奉献新时代》为题,从新时代的内涵和重大意义、新时代的历史定位和进入新时代,国人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三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体会。

 

   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处处是亮点,高屋建瓴、立意深远,令人深受鼓舞、备感振奋,充分反映了时代的要求和人民的热切期盼,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和推进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行动纲领。报告中提到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的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发展和产业发展”,为今后的老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阶段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报告精神,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切实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实际工作,不断推动我校离退休工作长足发展。

 

   离退休党委将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重要工作任务,以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为主要内容通过专家讲解、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东北师范大学离退休党委

2017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