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教师节学校领导看望赵锡鑫教授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07-09-19 08:50:00   阅读次数:

        910上午,党委书记盛连喜、副校长刘益春及学校办公室、离退休工作处的相关负责人来到我国著名教学法专家、生命科学学院赵锡鑫教授家中,代表学校看望已离休的赵锡鑫教授,向赵老师以及全体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
  两位校领导与赵锡鑫教授进行了亲切的交谈。盛连喜说,赵老师在生物教学与教学法研究方面具有很深的造诣,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对于师范大学来说,教学法的研究是相当重要的。师范大学的教师应是本学科的教学法专家,因此,学校希望全体教师都应当加强对教学法的研究。赵锡鑫教授介绍说,他一直注重对国外教材的学习和研究,从中受到很多启发,现在还在写书探讨教材研究的相关问题。
  在谈到免费师范生的培养问题,赵锡鑫教授谈到,培养免费师范生首先要培养学生乐于从教的职业理想,要学生“愿意教”,而不是因为不用交学费才学习师范专业。在教学过程中,要培养学生有“发明创造的欲望、标新立异的作风、坚持己见的决心和改正错误的勇气”。
  刘益春与赵锡鑫教授还就教育教学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赵锡鑫教授建议,应扩大选修课的范围,针对学生的兴趣设置课程是很重要的。应多开设一些选修课,让学生特别是非师范专业的学生能够学到他们所需要的知识。

 
 

 

(2007-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