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数学与统计学院离退休工作开创新局面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4-03-14 15:05:00   阅读次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离退休工作开创新局面

 

编者按:目前,数学与统计学院已经落实了老同志活动经费、支部成员的电话补贴费、探望老同志的经费标准、以及丧葬事宜的流程等有关为老同志服务的项目。该学院成立离退休工作委员会更加密切了与离退休老同志的联系,为落实好离退休同志政治、生活待遇、参加活动、发挥作用创造了条件。对促进校园和谐稳定起到了促进作用,为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起到了示范作用。

 

在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范猛,副院长张庆成,学院办公室主任匙洪亮,工会主席朱文圣等于20131017日组织召开本学院离退休老同志座谈会,对学院离退休工作进行深入切实的调研。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老同志畅所欲言,各抒已见,对学院各方面工作,特别是对离退休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范猛书记听完以后,马上表示:学院将在调研基础上,对老同志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深入研讨并付诸实践,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通过多种渠道加强在职教师和老同志联系,经常走进老同志,主动了解老同志,切实服务老同志,为老同志多做好事,多做实事,多解难事。范猛书记还说:经过六十余年的发展,经过几代数学人的不懈努力,学院已经拥有了很好的发展平台,这所有的一切都是一代代数学人辛勤耕耘的结果,每一项决策都体现了历史的传承和数学人的智慧。离退休老同志是学院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对学院发展的历史有全面的了解,对学院的发展历程有深刻的体会,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离退休老同志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是学院的宝贵财富。离退休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乎学院的发展与民生。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离退休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使得学院离退休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经学院研究决定成立离退休工作委员会。

离退休工作委员会设主任一人由学院党委书记担任,设副主任三人,由离退休党支部书记、院长、主管学院行政工作的副院长担任,委员由离退休支部委员,学院工会主席、院办公室主任,系主任,妇委会主任等组成。

 

数学与统计学院离退休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国家及学校关于老龄工作的方针政策,本着为离退休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献爱心的宗旨,结合学院实际,落实学院对离退休工作的意见和决定;

2.广泛开展走访活动,了解离退休教职工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精神需求,及时向学院反馈有关情况,营造关爱老教师、关心老龄事业的浓厚氛围;

3.调研学院离退休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向学院反映离退休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4.有计划组织、做好为离退休教职工送温暖、探视、节日慰问等活动;

5.协助处理离退休教职工逝世后的丧事、抚恤工作和对遗属的慰问工作;

6.协助离退休党支部开展相关工作;

7.完成学校及学院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学院离退休工作委员会,通过上门巡诊,祝寿等各种送温暖,献爱心的活动形式为老同志安度晚年提供温暖温馨服务。

(数学与统计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