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唱响新春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4-03-14 14:54:00   阅读次数:

 唱响新春

 

靳 苗

 

当温暖的阳光,穿透明亮的玻璃照在身上,当冰封的河水开始缓缓的流淌,当一场小雨湿润了山山水水和那片片肥沃的土地,当南回的大雁在天空轻声低吟春天的歌谣,它们都是在告诉我们,春天来了。

北方的春天总是来去匆匆,仿佛是在午夜里一觉醒来的,昨天还是春寒料峭,一夜微风吹过,粉嫩的桃花在枝头悄悄绽放,她来的悄然无声,像是久别的老友突然造访,带来一份意外地惊喜。北方的春天像一幅淡淡的水墨,在写意中尽显粗犷豪放,充满了舞蹈的动感。原野上、田地间,那一丛丛,一簇簇,一弯弯的嫩芽小草,偷偷的探出绿色的容颜,倾听着春风的浅唱,岁月的枯荣,江河的涛声,生活的沧桑,人间的悲欢,灵魂的曲直和春天的音讯。

在这春天来到的时候,《东北师大老年报》也如约而至,她是我们全体为老服务者给老同志绘制的一片美丽风景,是用语言构造的精彩世界。诗的精美灵动、散文的含蓄蕴藉、传记的深刻形象、回忆的深刻睿智,都在显示着老同志的精神世界的丰富性和语言的无限魅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让梦想起飞,春天将生活耕耘,春天让事业迈上新的阶梯,2014,我们的祖国迎来充满希望的新一年。学校将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全体东师人将进一步凝聚共识,按照“坚守大学本质,突出大学功能,强化内涵发展,重在提高质量”的发展思路,为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的“东师梦”创造更有力的条件。我们老同志要以此共勉,继续关心国家和学校事业发展,为东师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