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致老年读者--《东师老年报》改版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5-03-17 09:20:00   阅读次数:

 

致老年读者
 
亲爱的老年朋友:
从本期开始,《东北师大老年报》更名为《东师老年报》。改版后的首期《东师老年报》与您见面了,我们仍将与您一道,相依相伴,踏上崭新的旅程。
过去十年来,在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们编印了70余期《东北师大老年报》,很好地宣传了党的方针政策、学校的改革发展、东师离退休老同志的幸福生活等多方面的内容,受到了老同志的普遍肯定和喜爱。
生命在路上,梦想在路上,对于一份永葆活力和深受老同志喜爱的这份报纸来说,创新也在路上。改版后的《东师老年报》将设置理论视界、党建园地、国事校情、晚霞风采、健康随行、夕阳情怀、心灵悦读等栏目,在版式设计、内容编排等方面下功夫,谋求更大的进步。
首先,站高望远,更好地宣传国家发展和时代进步。今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国家发展深刻转型,改革探索攻坚克难,民生建设议题众多,作为我们面向老年读者的这份报纸,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将凝神聚力,兢兢业业,敢于探索,锐意进取,与您一道,参与新时代变革,在创新的主旋律中肩负起我们的担当,共同建设明天的美好生活。
其次,实事求是,讲好东师故事。今年,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把“内涵发展,提高质量”作为学校发展的主线,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切实推进特色、协调、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作为老年工作者,我们将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好这一宣传窗口,实事求是地报导好学校的改革发展情况,讲好东师故事。
再次,与时俱进,使《东师老年报》真正成为老同志的精神食粮。虽然我们没有更多的办报经验,也没有专职和专业的编辑团队,但作为老年工作者,我们知道老同志想什么,需求什么。因此,我们将力求在丰富内容,加大信息量;宣传典型,传播正能量;选登老同志作品,展示东师老年风采;养生保健,提供科学的方法;心理咨询,消除疑难困惑等方面下大力气,使《东师老年报》真正成为老同志学习、生活的益友。
新的一年,《东师老年报》将继续与您温暖相伴,携手前行,书写新的瑰丽篇章。希望广大老同志对我们自己的这份精神食粮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积极投稿,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东师老年报》改版工作,得到了学校党委宣传部的领导和同志们的大力指导和帮助,在此表示诚挚的谢意!
(《东师老年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