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省委老干部局举办全省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暨学习两个《提纲》理论研讨会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5-11-18 13:31:00   阅读次数:

 

省委老干部局举办全省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
暨学习两个《提纲》理论研讨会
 
去年11月下旬,全国离退休干部“双先”表彰大会和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之后,中组部下发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在“双先”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提纲》和《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宣传提纲》。为了检验学习贯彻两个《提纲》情况,省委老干部局于11月3日至6日,举办了全省老干部局(处)长培训班暨学习两个《提纲》理论研讨会。近200名老干部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上,先后邀请了中组部老干部局副巡视员张京红、省委老干部巡视员程晓利、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人口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王晓峰、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教授来丽梅等领导、专家学者,就“老干部工作要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老干部工作的地位与作用、历程与经验以及当前形势与任务”、“人口老龄化现状、趋势与应对”、“新锐领导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座;长春市、吉林市等13个地区和部门就学习两个《提纲》进行了研讨;通化市、白城市等7个市县和省中直单位介绍了个性化服务经验。最后,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张永学作了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老干部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两个《提纲》,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和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开阔视野,增强做好老干部工作的责任感、光荣感;要把握好老干部工作转型时期的重点工作,突出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开展好以“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主要内容的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活动;要统筹安排各项工作,做好年度收尾和总结工作;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离退休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