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离退休工作处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5-09-02 08:40:00   阅读次数:

 

离退休工作处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座谈会
 
9月1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举办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座谈会。我校三位抗战老战士白皋、张晴、杨海山出席了座谈会,副校长郭建华及三位老同志原单位领导、离退休工作处同志及部分老同志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由副校长郭建华代表学校为三位老同志发放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共同颁发的,具有非常重要纪念意义和珍藏价值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章和学校为每位老同志准备的5000元慰问金。三位老同志原单位领导向老同志敬献了鲜花。
 

 
座谈会上郭建华首先代表学校向三位抗战老战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慰问,强调要铭记历史,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日精神,学习抗日英雄,学习他们胸怀祖国,勇赴国难的爱国精神;要把对抗日将士的景仰崇敬之情,化作推动我们事业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并提出要继续落实好抗战老同志的优抚工作,保障老同志们安度晚年。
 

 
三位老同志用亲身经历回忆了那段炮火连天的战争岁月,告诫大家要珍惜革命英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幸福生活,把抗战精神发扬光大。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按照中央、吉林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离退休工作处先后举办了联欢会、书画摄影作品展、征文等一系列纪念活动。
 
离退休工作处
2015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