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李婉云:退休有感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3-06-19 00:00:00   阅读次数:

退休有感

离退休工作处 李婉云

 

编辑完本期《东北师大老年报》,我就要离开工作岗位,开始退休生活了。因此,特别想借报纸一角,向大家诉说此刻的心情……

对团队我有深深的眷恋。这是一个优秀的群体,我为身在其中而自豪。我有幸在这里工作十年,与每一位成员都有着深厚的感情,我眷恋这里和谐温暖的氛围、积极向上的精神、爱岗敬业的传统、尊老敬老的情怀。感恩于大家对我的照顾、呵护,沉醉于一声声“大姐”的呼唤之中,这珍贵的友情将永远存入我记忆的深处。从今以后,我的身份变了,再也不能和大家同甘共苦,休戚与共,但是,另一扇大门已经打开,这里是退休职工的家,回家会让我轻松快乐。

对老同志我有深厚的感情。十年来,习惯于和你们交流沟通、问寒问暖,在医院的病榻旁,在住宅区的小路上,在旅途的奔波中,在网络的交谈时,在求助的电话里,我细致阅读了你们的内心,具体了解你们的喜怒哀乐,我能感受到被信任的快乐、被需要的幸福,同时,也得到了你们对我的关心和厚爱,这份人间真情是我的宝贵财富。你们对事业忠诚、对职业热爱、对家人关爱、对朋友关照、对人生乐观的处世态度,已成为我退休后的榜样。

对《东北师大老年报》我有难以割舍情感。她所承载的不止是简单的信息,是一种精神的传承,一段感情的寄托,一片温暖的爱心,一份实在的礼物。我经历了她创刊时的蹒跚学步、成长中的激情涌动。如今,投稿的人数越来越多,编者的水平不断提高,读者的数量增加了,报纸的影响扩大了,她已成为老同志期盼的良师益友。虽然,我不再做编辑工作了,但是,我将以读者和作者的身份继续关注她,尽我所能,为她耕耘。

时光如流水,38年工作生涯转眼过去了。在人生的旅途上,我告别了工作岗位,成为“退休”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新的一员,我将保持平和心态,开启一片新天地,经营好人生的第二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