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祝贺老年大学英语班开课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3-06-19 00:00:00   阅读次数:

祝贺老年大学英语班开课

 

今年328日中级英语班正式开始授课了,填补了我校老年大学没有英语班的空白, 同时圆了我们这些老同志学习英语及提高英语水平之梦。是可喜可贺的好事。

英语是国际语言(English is an international language.), 在我们生活中无处不在,可以说英语是我们生活中第二国语。现在有十几位来自我校不同工作岗位的老同志参加学习,其中有近期的退休的同志,也有退休多年七旬的老同志。特聘请优雅年轻的英语女教师,我们的英语班可谓是老中青结合的学习团队。学员学习都很努力, 相互之间尽可能用英语交流。语言交流是学习英语的重要途径之一, 彼此之间还利用网络资源扩展交流空间,开设了博客、日志、视频、聊天。微博……

我们采用的教材是大连理工大学出版社出版《流利英语你也能、不再找借口》一书。该教材设计由浅入深,注重日常口语,内涵丰富,趣味盎然,便于记忆。经过两个多月教学实践,我们在英语会话能力及口语交际能力方面都有所提高,收到了满意的效果。

为了迎接党的生日我们排练了二首英文经典歌曲“Edelweiss”、“Auld Lang Syne”准备演出,来祝愿我们伟大祖国永远昌盛富强。

大家觉得通过这一时段学习心情上感到温馨从容,体会到加入老年大学学习是一种精神进补,真是一种人生享受。令人体会到学习的愉快,恰似晚开的花、迟到的爱、 是未了的情。要把“为霞尚满天”的情与爱投入到不断进取,与时俱进,提升人文素质的进程中去。

我校老年大学英语班刚刚起步,祝愿这朵小花永远开放。

Blossom of snow may you bloom and grow, bloom and grow forever.

(老年大学英语班全体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