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专栏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党中央治国理政纪实

作者:离退休工作处   发布时间:2012-11-14 15:11:00   阅读次数:

 海阔天空好扬帆

 

——党的十六大以来以党中央治国理政纪实(摘要)

 

这是解放思想,改革开放,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懈奋斗的10年; 这是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奋力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推进到新阶段的10年;这是万众一心,奋发图强,中国社会发生新的深刻历史性变化的10年。

    十载砥砺前行,十载春华秋实。东方地平线上,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

 

发展是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10年来,一个主题贯穿始终:找准历史方位,抓住战略机遇,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

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不断提升——10年来,一种力量始终在凝聚:中国共产党人从容应对难事、急事,成功举办大事、要事,经受住一次次考验和挑战。

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10年来,一个宗旨更加突出: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10年来,一个形象更加鲜明:始终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和谐世界,中国与世界关系发生深刻变化。

与时代发展同步伐,与人民群众共命运——10年来,一个核心更加巩固: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不断提高党的领导科学化水平。

蓝图鼓舞人心,明天更加美好——10年来,一种启示更加明晰:面对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牢牢把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

 

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人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共产党必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摘自《新华网》)